绍兴要闻 网记出巡 手机记者 绍网动态 | 政民互动 时评论见 人事变动 | 国内 国际 科普 体育 文娱 财经 | 图片 视频 专题 | 论坛 博客 微博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论坛
“四星级酒店服务员打包剩菜被罚200元”追踪①
报道引发热议,大部分网友觉得酒店做法不合理
绍兴网 2016年05月17日 15:51:46 手机看新闻

网易新闻转载后,截止记者发稿时,已有超16万人参与讨论。

截止记者发稿时,腾讯-大浙网关于酒店做法的投票。

本网讯 因打包了一份剩菜,绍兴一四星级酒店服务员陈大姐被罚200元,相当于其3天的工资。5月13日,此事经绍兴网报道及新浪、网易等网站转载后,引起了网友们的激烈讨论。

很多网友觉得好好的剩菜倒掉太浪费,陈大姐打包剩菜不应受罚。网友“善解人意”说,“勤俭节约是中国人的美德。”网友“老二郎”觉得,“只要不是偷酒店的菜品就行,顾客吃剩下的为什么不能让员工打包?”网友“和平大使”表示,“宁愿扔掉也不给员工带回,酒店管理层该好好想想了。”

一些网友则力挺酒店,认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网友“滴水穿石”说,“如果每个员工都把剩菜剩饭带回家,那酒店不是乱套了吗?”网友“郑国良XTSZ”觉得,“服务员有卫生上岗证,但顾客是否有传染病却不清楚。”网友“真实的骆驼2013”则认为,“你拿我拿大家拿,到最后服务没心思,一开始就盯着客人的菜盘子。”

也有网友觉得,此事中,酒店的处罚过重。网友“人生路漫漫”说,“酒店应以教育为主,不应该处罚,而且处罚过重!”网友“Dàshān”说,处罚“应该人性化一点,口头警告就差不多了。赚钱都不容易。”网友“情怀山水”说,“这样的管理只能说管理人员水平有限。”

记者看到,不少自称酒店从业者的网友也发表了评论。但他们的评论中,对服务员是否可以打包剩菜也没有统一说法。网友“伪男神”说,“我也是在餐馆上班的,我们经理每次都说不要浪费。”网友“不成问题”则表示,“员工确实不允许把剩菜带出酒店。”网友“宝儿”则表示,“其实可以打包回家的,我以前就在酒店待过,主要看经理和老板的态度。”

前期报道:

客人吃剩的盐水鸡,四星级饭店服务员打包带回了家,结果……

 

 


来源: 作者:金燕翔 编辑:雷彦平
  绍网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开心  豆瓣  人人  Twitter  Facebook
  声明:以上内容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绍兴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电话:0575-88125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