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著名”脏点被拆 市民拍手称快
嵊州打响老城区大规模拆违第一枪
2016年05月13日 08:20:4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太好了,桥下的房子终于拆掉了,以后再也不用闻这里的肮脏味了。”昨天,嵊州南桥北引桥下的房子在违法搭建20年后被拆除,让住在附近南津路的张先生很高兴。据了解,这批存量违法建筑的建筑面积达3000平方米,涉及40间店面。

嵊州市建设局副局长史林祁说,嵊州南桥北引桥下存量违建的拆除,不仅大大改善了这里的环境,同时也打响了嵊州老城区大规模拆违的第一枪。

据悉,通过前期大量的准备工作,5月5日,嵊州市对南桥北引桥下靠东侧的12间店面率先拆除,剩下的28间于昨天基本拆除完毕。

嵊州南桥北引桥紧邻该市最大的农贸市场——江滨市场,人流量非常大,桥下的违法建筑被当作店面出租后,这里便自发形成了一个菜市场。“本来桥下的光线就不足,再加上建了这么多店面,显得更为阴暗潮湿。”张先生说,令附近居民难以忍受的是,部分店主常年制作加工腐腌菜,刺鼻难闻的气味常常令人作呕。“冬天冰冷湿滑,夏天蚊蝇乱飞,加上各种臭气混杂,这里成了嵊州市‘著名’的脏点。”

因此,对于北引桥下的这批违法建筑,市民早就有意见。张先生说,他们以前也向有关部门反映过,但总不见有人来拆掉。

史林祁曾在江滨市场管理处工作了9年,对于桥下这批违法建筑的来龙去脉比较清楚。他坦言:“这个地方整天臭气冲天,成了嵊州老城区环境卫生的一个‘毒瘤’。”

史林祁告诉记者,桥下的这批建筑物建于1994年至1998年间,当时嵊州南桥北引桥加宽时,有关建设单位便在引桥下建了这些店面。“这是一个历史遗留问题,情况比较复杂,嵊州市相关部门曾进行过多次整治,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未能彻底拆除,现在适逢嵊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大力整治江滨市场及周边环境,便下定决心解决这个‘毒瘤’。”

据悉,这些违法建筑拆除后,引桥下将建一个停车场,让老百姓得到真正的实惠。


作者:记者 陈正军 通讯员 陈爱君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