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孙哲君在城镇化和城市规划建设专题辅导报告上指出
以规划为引领推进“三个嵊州”建设
2016年05月09日 11:18:44
来源:今日嵊州

5月7日上午,在2016年度全市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次集中开班仪式结束后,市委书记孙哲君专门作城镇化和城市规划建设辅导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文中主持,副市长董友庆参加报告会。

孙哲君在报告中阐述了城市规划建设中的几个概念,讲解了城市规划建设应正确处理的几对关系,并就以规划为引领推进“三个嵊州”建设和嵊州城市规划的愿景等几方面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说,做好城市规划建设,关键要正确处理好工业化(第二产业)与城镇化(第三产业)、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城市建设与城市拆迁、建设速度与质量、政府与市场、新区建设与老区改造、专家意见与群众建议、历史文化保护与延续、保护历史文化与未来发展、城市发展与加快中心镇建设、城市发展与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关系。

结合我市实际,孙哲君说,要以规划为引领,推进“三个嵊州”建设。只有这样,才能补齐短板,把我市落后于先进县市的地方赶上去,努力把劣势转化为优势,从而迎头赶上。具体来说,打造实力嵊州,就是要推进工业化;打造品质嵊州,就是要推进城镇化;打造魅力嵊州,就是要以文化引领工业化、城镇化,实现高水平城乡一体化。要围绕全市域生产力布局,着力工业化和城镇化双轮驱动,驾驭工业经济、服务业经济和文化旅游业经济三驾马车,以城市规划为引领,推动“三个嵊州”在全市的布局。

孙哲君在报告中为大家描绘了一幅嵊州城市规划的愿景:随着杭绍台高铁、甬金铁路、杭绍台高速公路等大交通建成,城南新区7.8平方公里核心区建成行政中心、商贸中心、文化中心和品质居住中心;经济开发区真正成为工业强市主战场,经济建设主平台,经济总量达到千亿级;高新技术园区成为绍兴辐射嵊新组团的支点,工业强市的新引擎,新兴产业的集聚区;甘霖、崇仁、长乐、黄泽等中心镇形成各自的特色经济板块;领尚、越剧等小镇建成并各具特色。嵊州将成为绍兴市域东南部的次中心,成为以生态为特征的特色产业城市,成为以越剧文化为主导的越乡文化名城。


作者:记者 胡吉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