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越剧名家名剧团纷纷来扎根绍兴 联手全国打造越剧高地
第十四届江浙沪闽经典越剧大展演昨晚开幕 90岁的王文娟携众弟子献演《千里共婵娟》
2016年05月07日 08:01:38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昨晚,随着浙江省文化厅厅长金兴盛、福建省文化厅厅长陈秋平共同举槌鸣锣,第十四届江浙沪闽经典越剧大展演拉开了帷幕。

本次展演由浙江省文化厅、绍兴市委宣传部、绍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主办。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中国演出业协会主席朱克宁和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江苏省文化厅等地有关领导,市领导彭佳学、何加顺、魏伟、阮坚勇、丁晓燕、徐青松等出席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市委宣传部有关领导为新成立的绍兴越剧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授牌。该公司成立后,将与北京保利剧院华东分公司、中国西部演出联盟、中国北方剧院联盟等,结成“中国越剧战略合作伙伴”,进一步打响越剧文化品牌,扩大越剧艺术的传播和影响力。

上海越剧院、福建省芳华越剧团、南京市越剧团、浙江越剧团和杭州越剧院在绍兴设立了“全国著名越剧院团绍兴艺术基地”,方亚芬、王滨梅、李敏等9位越剧名家联手打造的“越剧名家绍兴艺术工作室”也正式落户。

最后,90岁的越剧表演艺术家王文娟携众弟子献上了《千里共婵娟》全明星版王(文娟)派越剧专场,作为本届江浙沪闽经典越剧大展演的开幕演出。

据了解,今年的越剧大展演首次将“闽”正式纳入展演大家庭,扩充了展演内容,多地区剧团、观众的交流也将促进越剧更好地发展。从5月6日到6月12日期间,浙江小百花越剧团、上海越剧院、福建省芳华越剧团等国内知名剧团将在绍兴大剧院和绍兴剧院为观众献上30余场演出。


作者:记者 章唯艰 实习生 何丹 编辑:赵菲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