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我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式启动
孙哲君上专题党课 陈玲芳马志龙何国英杨建根等出席部署会
2016年05月03日 09:16:55
来源:今日嵊州

4月29日下午,全市“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孙哲君上专题党课,他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凝聚起来的共识、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强大动力,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贡献积极的力量。

陈玲芳、马志龙、何国英、杨建根等副市级以上领导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文中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孙哲君在会上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不仅是我党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同时也是顺利推进“三个嵊州”建设的重要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绍兴市委和市委的部署安排上来,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自觉性。

孙哲君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刻检视问题补齐短板。要瞄准当前我市部分党员干部缺乏宗旨观念、担当精神和规矩意识等问题,把解决问题、补齐短板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通过学和做,让全体党员在学中领悟,在做中完善,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精神不振的问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让党员“自身硬”、让党组织强起来。要高标准严要求,深入开展学习,争做合格党员。要把抓好学习放在突出位置,认真、系统、深入地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确保学出名堂、触及灵魂、入脑入心、固化于行,防止走过场和形式主义;要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努力讲政治、有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讲规矩、有纪律,做规矩上的老实人;讲道德、有品行,做人格上的高尚人;讲奉献、有作为,做事业上的领路人。

孙哲君强调,学习教育学得怎么样、做得是否合格,最终要体现在推动中心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上,要以落实重要部署、推动重点工作的实际成果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教育与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紧密结合起来,推动中心工作、促进事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结合我市实际,必须要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十三五”发展高质量开局上,确保实现全年红;要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打赢服务保障G20峰会硬仗上,打好攻坚战;要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补齐短板增强后劲上,厚植发展新优势;要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推动党的建设上,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孙哲君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广大党员作出表率,切实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示范性和导向性,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基层党支部要履行好直接责任,马上组织起来、发动起来、行动起来,抓好学习研讨,开展对照检查,深化民主评议,规范组织生活,真正做到落细落小落实。

市人大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工委主任,市政协党组成员、专职常委、专委会(办)主任,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分管副书记,市级机关各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记者 胡吉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