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赶快去抢险,盘山公路发生大塌方?
抢修人员赶到后发现安然无恙,原来是一场特殊应急演练
2016年04月30日 16:11:53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昨天上午9:30左右,绍兴市郊养护中心几乎所有业务科室负责人都收到电话通知,称攒徐线五峰岭岭顶(桩号4K+700,属盘山公路)出现大幅度塌方。几分钟后,绍兴市郊养护中心陶堰公路站站长章玉海立即组织站里工作人员做抢险准备。

“各位同志,现在攒徐线发生了大塌方,情况紧急!小陶,你去准备铲车、滑移机等随后跟上来,其他人立刻放下手头工作,拿好抢险工具和封道牌跟我走!”章玉海一边招呼副站长准备抢险设备,一边召集抢险人员赶往现场。在路上,几辆市郊路政车闪着警示灯呼啸而过,先抢险队伍前往现场勘查情况。

然而,等众人赶到“塌方”现场时,才发现这是一场应急演练。为了开展这场特殊的应急抢险演练,市郊养护中心无事先通知无事前预警,所有参与“抢险”的人员均被蒙在鼓里。

绍兴市郊养护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下绍兴正值汛期,是山区公路问题高发、频发的季节。为锻炼公路各部门之间对于突发事件的反应速度和抢险意识,提高人员对突发情况的形势判断(评估)能力,绍兴市郊公路养护中心每年都会进行应急演练,而此次为了让它更加贴近实际,所有参与抢险的人员都不知情。从演练结果来看,各抢险小组都能较好地转变角色,从当前岗位火速赶往“塌方”现场展开“救援”,优先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作者:记者 王晓宏 通讯员 金丽娜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