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我省庆祝“五一”表彰劳模
夏宝龙向全省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
李强主持 王辉忠等出席
2016年04月30日 09:17:43
来源:浙江在线

4月29日下午,夏宝龙书记、李强省长等省领导看望劳模先进代表。浙江日报记者/黄曙林 魏子阳 摄

4月29日下午,夏宝龙书记、李强省长等省领导为劳模先进个人和集体颁奖。浙江日报记者/黄曙林 魏子阳 摄

4月29日下午,夏宝龙书记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模先进大会讲话。浙江日报记者/黄曙林 魏子阳 摄

浙江在线杭州4月29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王国锋)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29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在省人民大会堂召开浙江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模先进大会。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会上讲话,李强主持,王辉忠、王新海、厉志海、王建满、张喜文等出席,袁家军宣读表彰决定。会议表彰了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获得者,省模范集体、省劳动模范,全国和省工人先锋号获奖者。获奖代表在会上发言。会前,与会领导看望了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代表。

夏宝龙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工作在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热烈祝贺。他说,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推进结构性改革攻坚之年,是G20杭州峰会举办之年。今年对浙江来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神圣的使命召唤着我们,宏伟的目标激励着我们,重大的任务考验着我们。要做好特殊之年的特殊任务,必须紧紧依靠工人阶级这支主力军,必须凝聚起广大劳动群众改天换地的磅礴力量,必须激励全省人民高举劳动的大旗砥砺奋进、开拓奋进、昂扬奋进。在奋进的征程中,我们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大力弘扬劳动精神,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浙江大地蔚然成风。要始终坚持向劳模学习,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让广大劳模成为浙江大地处处绽放,人人称道的“最美”风景。要更加注重提高劳动者素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让更多的创业创新人才在浙江成长进步,成就事业。全省各级工会要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工会履职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强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广大职工群众立足本职岗位,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有新担当,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有新作为,在服务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中有新贡献,争做有智慧、有技术、会创新的劳动者,为确保我省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把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把他们的积极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让广大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有更多的获得感。


作者: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王国锋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