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上虞颁发全市第一张不动产权证书
我市不动产登记不久将全面实现
2016年04月30日 07:59:4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4月28日,上虞区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平台上线运行,全市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正式颁发。这标志着我市不动产登记试点工作全面开展,也意味着上虞市民以后办理房产证和土地证等相关证件,无需再跑几个窗口,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完成即可。

今年1月,国土资源部公布《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对集体土地所有权登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登记、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登记等各种不动产权利的登记都做出了更为细致的规定。而在去年8月,国土资源部就透露,我国不动产统一登记机构整合工作进展顺利,国家和省级层面已经整合到位,地级市层面略有滞后,但也于去年底陆续展开。

上虞区作为浙江省两个不动产登记的县级示范点之一,于今年1月挂牌成立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随后,又筹备建成了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平台。

“不动产登记涉及历史数据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对接,准备工作量比较大。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很快就会推出了。”绍兴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综合科负责人告诉记者,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平台上线后,市民在购买住宅用房时,不需要再到住建、国土两个部门办证,只要到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即可,一证即包含房屋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等相关信息。


作者:记者 王薇 通讯员 裘国浩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