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省市两级暗访客运行业 发现安检工作问题不少
警方对嵊州市客车运输公司开出全省首张罚单
2016年04月29日 16:16:15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因为安检过程中存在纰漏,在被下达责令整改书后,依然存在问题,近日,嵊州市公安局根据《反恐法》对嵊州市客车运输公司及其负责人开出全省首张罚单。4月27日下午,绍兴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客运安全工作会议,通报了全市客运行业存在的安全检查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客运行业交通安全是城市安全的重要标志,据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负责人的通报,在近期由省、市两级公安部门的暗访中发现,一些客运中心的安保工作存在不少问题,有的是安检设施配置比较落后,如没有安装安检门,没有配备相应的盾牌、警棍、防弹背心、辣椒水等自身防范与控制器具。有的则是安检制度不落实,或安检人员责任心不强。

从暗访情况来看,绍兴汽车东站未对旅客进行人身和行包安检,诸暨高铁站在安检过程中未能发现行李包内藏有管制刀具,且暗访人员未出示证件或车票就可随意进入候车大厅,暗访人员手里拿着用纸包住的不明液体瓶,安检人员也只是看了看,未进行询问。

针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公安部门要求各客运行业要强化巡查防控,整治隐患漏洞,完善安检制度,以及配置安防设备。其中,要在二级以上长途客运站安装X光机、安检门,配备手持探测仪等器材,配足安检员,建立常态安检制度,做到逢包必查、逢液必查;有条件的尽量实行人、物同检。在一般车站要配备手持探测仪等器材、设备,加强临查抽检。在重点长途客运车站配备防毒面具、空气呼吸机、防爆毯、防爆罐、防护服等必要的防护防爆器材和应急处突装备,并督促运营单位加强日常管理和维护,确保设备完好有效。


作者:记者 陈波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