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91岁的‘好事爷爷’走了!他的眼角挂满热泪”【报道追踪④】
“好事爷爷”未完成的心愿,大家一起来完成
越城区蕺山街道“郑老虎志愿服务队”成立
2016年04月29日 13:29:20
来源:绍兴网

    “郑老虎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本网讯 耳熟能详的“好事爷爷”郑老虎,30多年来义务修路,把平安送给他人;他慷慨解囊助残助困,把希望送给有需求的人;他热心公益活动,成为左邻右舍的好帮手。然而,今年3月2日,91岁高龄的“好事爷爷”离开了这个世界,但遗憾的是,他做100件好事的愿望未能完成。今天下午,越城区蕺山街道“郑老虎志愿服务队”成立,首批70余名志愿者将继承“好事爷爷”的遗志,续写他的心愿,让正能量充满这个社会。

    “‘好事爷爷’是我们身边的好人,他做的好事虽小,但件件与老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如今,‘好事爷爷’未完成的心愿,我们一起来完成。”这是每个志愿者的心声。

    志愿者金利钢,他是洞桥社区的一名普通干部。金利钢说,“好事爷爷”走完了他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一生,我们在缅怀老人的同时,要继承他的精神,把好事继续做下去,这是每个志愿者骄傲的选择。

    今年77岁的王一飞老人说,郑老虎义务做好事的事迹早已家喻户晓。如今,郑老先生已离开了大家,但他的精神永远存在。“做好事不在大小,关键是行动,有时举动之劳也彰显人性善良的光辉。虽然我年纪也不小了,但我也想能做些好事,以告慰郑老先生。”王一飞是其中年龄最大的志愿者。

    据了解,“好事爷爷”郑老虎的侄子郑国祥被聘请为这支志愿服务队的名誉队长。“我叔叔清贫一生,把积蓄都用于做好事、助残助困,如今以他的名义成立志愿服务队,把我叔叔的精神传承下去,这是对我叔叔一生最大的肯定。身为家属,我十分荣幸和自豪,我也会跟其他志愿者一样,加入到做好事的行列。”郑国祥向本网记者表示。他当场洒下了热泪。

    越城区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裘夏杰说,今年1月,郑老虎被浙江省文明办评为最美浙江人,并登上浙江好人榜;今年3月被中央文明办评为中国好人。虽然郑老虎已经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永远存在,“好事爷爷”永远在我们心中。如今,街道以他的名字成立志愿服务队,这充分体现了郑老虎精神的传承和激励。希望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争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

    成立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分成两队,走上街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活动

前期报道:

91岁的好事爷爷走了!他的眼角挂满热泪

“好事爷爷”离开了,伤心的人很多很多

“好事爷爷”有昵称,大家叫他“护路之神”“操心大爷”“慈善之星”

郑老虎益民基金成立,“好事爷爷”在天堂笑了


作者:本网记者 王晓宏 王洋 通讯员 王志成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