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合众环保”欲觅国外技术合作伙伴
比利时前驻华大使赴新昌“牵线搭桥”
2016年04月28日 12:44:01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化工制药、印染企业在污水处理过程中,对混凝沉淀物的处理,能否找到一种更环保安全的方法,而不至于通过焚烧、填埋而产生二次污染?”4月27日,浙江合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费凡,向比利时前驻华大使奈斯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合众环保”地处新昌,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致力于高低浓度工业、化工、医药等废水、废气处理、城市综合废水、废水资源化的技术研发及污水设备制造、工程设计、工程总承包及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

近年来,该公司依靠技术创新,站在高难度废水处理行业的最前沿,在自主创新的研发基础上,与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等著名院校及科研院所合作,研发新产品、新技术,并取得一定的成效。如通过联合攻关,成功开发出新型餐厨生化处理设备,该设备通过先进的工艺,可以将餐厨垃圾加工成肥料,变废为宝,而不产生二次污染。

“我们把多种核心技术应用在化工、医药、石油、印染等领域上,并与客户一起探讨分析,建档针对性的处理方法,选择理想的工艺。”费凡说。

2013年起,该公司接手浙江震元制药有限公司污水处理系统工程,总投资4600万元,分二期实施,其中高浓度废水改造项目、高氨氮废水处理项目各项指标达到设计要求、出水情况良好。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承接了宁波、江苏等30多家企业的废水处理项目。

然而,面对沉淀物处理的难题,目前国内依然没有破解。“合众环保”先后与德国、韩国、日本专家进行对接,广泛寻求技术合作。而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作为欧盟总部所在地,奈斯大使在欧洲有一定的人脉资源,为这次合作带来了契机。

在“震元制药”污水处理系统现场,奈斯进行了仔细踏勘询问,对项目有了直观的了解,“我会对接欧洲方面的科研机构、相关企业,找到双方满意的技术合作伙伴。”据了解,奈斯将以该公司企业顾问的身份,为该公司跨洋过海寻找“对象”。


作者:记者 潘丽萍 通讯员 梁初一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