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嵊州网上庄稼医院升级版上线
“益农宝”手机免费送种粮大户
2016年04月22日 08:10:5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4月20日上午,嵊州市春耕支农惠农活动暨网上庄稼医院2.0上线仪式在该市甘霖镇施家岙村举行。作为其中一项惠农活动,嵊州市供销社向全市种植面积在300亩以上的15户种粮大户,分别派送了一台装有新版网上庄稼医院的“益农宝”手机。

去年5月,嵊州市网上庄稼医院上线。农户如遇到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方面的问题,只要将照片上传,就可得到农技专家的解答,甚至上门指导服务。由于操作简便、服务及时,网上庄稼医院运行近一年来,受到了当地广大农户的喜爱,也得到了外界的广泛关注。

升级版的“益农宝”网上庄稼医院,功能更加强大。除了可以回答农户提出的农技问题,还可以提供农作物栽培管理的解决方案,推介优质农资商品,帮助销售农产品。此外,开发者还在“益农宝”软件上推出了“远程视频问诊”服务功能。

长乐镇种粮大户邢临龙今年承包面积有近600亩,其中约300亩早稻已经直播结束。“这次肯定要用一下。主要是方便,有问题随时可问,能及时解决。这样,我们种粮食更加有信心了。”拿到“益农宝”手机的邢临龙开心地说。


作者:记者 周国勇 俞其军 通讯员 赵静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