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每天拆违突破一万平方米
嵊州市用“六拆”模式推动违建大整治
2016年04月22日 08:07:2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开栏的话:今年是全省“三改一拆”五年计划的开局之年和“无违建”创建的关键一年,为了打好这场硬仗,我市全面开展违法建筑大整治行动“三比”竞赛活动,既“比态度”,也“比进度”、“比力度”。今天起,市“无违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本报联合开设“比态度、比进度、比力度,‘无违建’创建进行时”专栏,报道创建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一步营造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敬请关注。

在嵊州市黄泽镇镇政府大厅的墙上,挂着一幅“整治作战销号图”,上面密密麻麻列满了违建图片、责任人、拆除时间等信息,这是该镇正在实施的销号清零拆违措施,完成一处销号一处。

20日上午,大雨,记者见到黄泽镇负责城建的副镇长周良永时,他正冒雨指挥大唐度假村违建的拆除。“拆违工作绝不能因为天气原因放慢进度,放缓力度。”周良永说,黄泽镇已经全面吹响拆违冲锋号,所有工作人员实现“5+2”全天候工作模式,拆违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不仅黄泽镇,一场声势浩大的拆违攻坚战,已经在嵊州全市打响。4月份以来,嵊州市实施“每日报”制度,要求各乡镇、街道每天上报拆违数量和进度,全市日拆违面积总数超过1万平方米。截至4月21日,嵊州市累计拆违880起,占地面积44.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3.9万平方米,完成绍兴市下达120万平方米拆违任务的44.92%。

“我们总结前期的拆违经验,推出了‘六拆’模式,有效推动了拆违工作的深入。”嵊州市“无违建”创建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六拆”模式分别是突出沿线成片拆、摸清底数明白拆、挂图作战销号拆、党员干部带头拆、领导督办快速拆、媒体曝光推动拆。

针对道路沿线乱搭乱建较多的实际情况,嵊州将道路沿线作为违建大整治的重点来抓。据了解,嵊州市确定29条“美丽示范路”进行重点突破,示范路段全长112千米,通过“拆、改、建、埋、清、管”六管齐下,全面提升道路沿线环境。

据了解,嵊州道路沿线违建已经在4月15日前完成了拆除,6月底前将完成建设改造。目前,嵊州正全面启动示范路沿线乱搭乱建的拆除工作,已拆除各类乱搭乱建6.8万平方米。

在全面摸排违建底数的基础上,嵊州市制作问题清单,建立嵊州市级自查整治、绍兴市级暗访督查整治、裁执分离案件处置等三张作战图,实施挂图作战销号拆模式,完成一处销号一处,每周与拆违任务数相结合,进行综合排名,连续两周排名末三位的,将被通报批评,年终考核直接扣分。

嵊州市还通过党员干部违建自查承诺、自行整改等措施,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在违法建筑大整治中的带头作用。该市9249名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2417名乡镇干部和农村主职干部开展违建自查,作出无违建承诺。在此推动下,甘霖镇东山村的村干部对1100多平方米的违建主动自拆;甘霖镇杜山村,黄泽镇青石桥、前良、顺富等村的村干部也对道路沿线的乱搭乱建带头自拆,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作用。


作者:记者 汤帆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