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光靠嘴巴说,很难服众
嵊州全面实施茶叶追溯制
2016年04月21日 09:30:4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日前,嵊州市农林局工作人员专程来到里南乡西景山村,上门为这里的茶叶大户办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的相关手续。

西景山村地理环境好,有1500亩有机茶。村民张纪方前些年创办了有机茶专业合作社,他说,茶叶质量虽好,但以前只能靠嘴巴说,很难服众。现在建立起了茶叶追溯制,茶叶的管理、生产、加工客户一目了然,很有说服力。

嵊州从去年开始对里南山鸟苓茶业有限公司、幸福茶场等4家茶叶企业实施茶叶追溯制的试点。今年,准备对全市的茶叶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企业等全面实施茶叶追溯制,以整体提升嵊州茶叶的质量,提高茶农的经济效益。嵊州市农林局农产品质量监督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茶叶生产出来,卖给消费者后就很难找到产品的源头。现在有了这个追溯制,生产的产品不论到了哪里,只要扫描“条形码”或者“二维码”,都可以查得到是怎么生产的、使用的是哪些农药和肥料等信息。

里南乡屏岫村村民王柏永有600亩的无公害茶叶,其中300亩被认定为绿色食品。王柏永以前一直以收购茶叶为主,自从建立茶叶追溯制后,他逐渐从收购茶叶转到了自己经营茶叶上。他说,产品有了追溯源头,就不能把外面的茶叶收购回来销售了,只有自己基地里的茶叶,才可以放心卖,老百姓喝着也放心。


作者:记者 俞其军 通讯员 张峰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