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用鹅卵石围砌花坛,种上月季花;把废弃的柴火堆成路边艺术品;用竹篱笆围出田园春色……不少乡镇就地取材美化道路环境
嵊州创建29条“美丽示范路”
2016年04月21日 08:14:1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甬金高速嵊州黄泽道口绿化工程日前进入评标阶段。此前,黄泽镇对该路段的政策处理工作已基本完成,正由该市交通部门负责对该路段进行绿化、美化工作。对甬金高速黄泽道口嵊张线路段的整治和绿化是嵊州市“美丽示范路”创建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嵊州市以打造“实力嵊州、品质嵊州、魅力嵊州”为总体目标,紧紧围绕城乡环境“四乱”,集中开展百日整治大会战。道路沿线违建整治是首个硬仗。该市确定了29条“美丽示范路”创建目标,涉及绍甘线、嵊张线、嵊松线、方贵线等省道、县道、乡道。示范路段全长112公里,通过“拆、改、建、埋、清、管”六管齐下,全面提升道路沿线环境。

从3月初开始,该市各乡镇街道就落实人员,对乱堆乱放进行了及时清理,对沿路违建再次全面摸排,并建立了各类问题清单283处,挂牌督战。

一场声势浩大的公路两侧拆违战随即打响。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石璜镇政府联合相关部门对嵊松线两侧的23处存量违建进行了拆除;甘霖镇对绍甘线的存量违建实施拆除;黄泽镇则加大力度,对仙黄公路、嵊张线两侧违建点拆除外,还一鼓作气,对首批24个绍兴、嵊州市级整治点全部整治到位,提前完成该项工作。截至目前,该市已完成162处市级整治点,拆除违建7万多平方米。

创建“美丽示范路”,“拆”是前提,“建”是重点。在拆除公路两侧违法建筑后,嵊州有关乡镇一鼓作气,因地制宜,美化本辖区的道路。里南乡方贵线叶村段,村民乱堆乱放的现象没有了,原本杂草丛生的路边花坛已种上了月季花;里南乡还发动村民,就地取材,从附近的溪边检来一块块圆润的鹅卵石,在路边花坛四周围砌起来,既自然又美观;通源乡举办堆积柴火比赛,发动村民将散落在路边的柴火放到自家的门前,堆起一个个路边艺术品,既解决了柴火堆放的困扰,又美化了路边环境;王院乡清理完丰田岭一带垃圾堆积物后,在路边扎起了一排排古朴的竹篱笆,更增添了一份田园春色。


作者:记者 俞其军 通讯员 陈爱君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