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建设生态绍兴共享品质生活 >> 相关新闻
自增任务八十万方诸暨清淤拉高标杆
首战告捷,三大主战场完成清淤55万方
2016年03月24日 10:50:05
来源:绍兴日报

    昨天,诸暨市暨阳街道大侣湖水利会主任赵正欢冒雨在片区内几条河渠的清淤现场来回奔波,施工人员踩着淤泥加紧作业。“在汛期来临前,我们要抓紧几条渠道的清淤,确保周边农田安全度汛。”赵正欢说。

  据悉,大侣湖片区的清淤范围主要包括大侣湖电排沥、猪脚沥、老通天沥等几条河渠,由于多年未清淤,造成河底淤泥堆积,每年雨季河道就会堵塞,甚至淹没周边农田。据测算总清淤量为4.4万余立方米。

  记者看到,施工现场还特别设置了一个淤泥堆放场,晒干沉淀后的淤泥被运往正在建设中的城市三环线,用作道路中央及两侧绿化带的植绿用土。这样一来既解决了绿化培土问题,又解决了淤泥抛洒滴漏、无处堆放等难题,杜绝了二次污染。

  河道清淤是“八大行动”的重头戏。诸暨市扎实抓好全市河湖清淤疏浚工作,明确以提升浦阳江流域防洪通航、排涝灌溉能力,改善水生态环境的工作目标,形成“清源头”、“疏干流”、“通支渠”三大主战场。在接到绍兴市级任务160万方的基础上,诸暨自加压力,将任务量增加到了240万方。

  据悉,今年诸暨已完成河湖清淤55万方,清淤疏浚大会战首战告捷。“安华水库清淤一期工程将确保在4月底完成25万方,东江清淤工程也将全力推进。”诸暨市治水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将把河长作为推进河道清淤疏浚工作的有力抓手,破解河道整治中的各种难题。


作者:记者 周楷华 张学敏 通讯员 胡子昂   编辑:高建峰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