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建设生态绍兴共享品质生活 >> 相关新闻
两个月摸排检查编号608个雨污口
稽山街道以治污水为重点,打好水岸同治攻坚战
2016年03月24日 10:48:26
来源:绍兴日报

    今年是“五水共治”三年解决突出问题,明显见效的目标之年。为了进一步打响“五水共治”攻坚战、巩固战、持久战,稽山街道以优化环境“八大行动”为契机,以治污水为重点,耗时两个多月,集中精力对辖区内各河道、河段的雨污口进行了摸排编号。

  据悉,此次摸排编号工作共涉及稽山街道辖区10个河长单位、27条河道、3个溇底,截至目前,共编雨污口608个。其中平水西江74个,门前江82个,直宫江106个,环城东河37个,平水东江33个,禹陵江169个,西小江15个,东支8、东支11、东支15共92个,期间还发现重点疑似排污口12个,停止使用污水口11个。

  经过此次全面的摸排编号,稽山街道进一步摸清了辖区河道的排污现状,同时,有利于真正发挥“日常保洁动态管理”、“重点污染源头管理”与“河长工作长效管理”三管齐下的工作机制,着力解决治水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做到精准治水、水岸同治。


作者:通讯员 羊爱虹 编辑:高建峰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