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市长俞志宏报道集 >> 重要讲话
俞志宏在走访调研市级银行业金融机构时强调
下好先手棋谋好改革篇打好创新牌
营造更加健康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
2016年03月16日 11:15:24
来源:

本网讯 昨天是2015年的最后一天,市委副书记、市长俞志宏走访部分市级银行业金融机构,慰问工作人员,调研金融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市委七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常态下金融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下好先手棋,谋好改革篇,打好创新牌,努力营造更加健康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副市长杨文孝参加调研。

俞志宏先后来到中国工商银行绍兴分行、中国银行绍兴分行、交通银行绍兴分行、中国建设银行绍兴分行,看望慰问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各银行经营情况和支持地方发展方面的举措,并与管理人员就扩大信贷规模、创新金融产品、优化系统服务等内容进行了探讨交流。

随后,俞志宏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人行、银监、金融办等单位工作汇报,分析金融形势,研究新一年工作。他指出,2015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苦干、实干、巧干,积极扩大融资供给,不断优化金融服务,切实加大帮扶力度,着力化解金融风险,顺利实现社会融资总量合理增长、融资成本稳中有降的目标,有力维护了经济金融的稳定。他代表市政府,向全市广大银行业金融机构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俞志宏强调,经济是金融的基础,金融是经济的核心,区域经济金融的健康稳定,事关绍兴投资环境与长远发展。广大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要求,牢固树立越是困难期就越是机遇期的理念,做到善于把握机遇、敢于直面挑战、勇于逆势而上,切实增强发展信心。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支持产业转型升级,加快促进绿色高端产业发展,全力助推绍兴大城市建设,切实强化金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创新、讲求实效,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着力推动金融改革创新,积极推出更加贴近企业需求的精准化、便捷化与多元化金融产品,帮助更多企业破难前行、创新发展。要进一步主动揽事、多作贡献,坚持与企业和政府同甘共苦、同舟共济、同谋发展,合力优化经济金融环境。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金融机构工作,为金融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引导广大企业诚实守信经营,争做社会责任型企业,合心合力合拍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作者:记者 张科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