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书记彭佳学报道集 >> 重要讲话
彭佳学深入企业调研并慰问高层次人才
发挥人才引领作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2016年03月16日 11:07:52
来源:

本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彭佳学到企业调研并走访慰问高层次人才。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落实市两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举措,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更加重视和发挥高层次人才在创新发展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在优化产业结构上求突破,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上见成效,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市领导魏伟、徐晓光参加。

彭佳学首先来到位于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绍兴明透装甲材料有限公司,向国家“千人计划”创业人才、公司董事长王天根博士送上亲切问候。获悉公司自主研发的透明装甲材料应用到军工等领域,他希望企业抓住我市创建军民融合改革创新示范区的机遇,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力度,打开更大市场,实现更快发展。在绍兴滨海新城的浙江昌海生物公司,彭佳学看望慰问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公司总经理吕春雷博士,并逐一参观检查集控中心、环保资源厂,对企业大手笔推进废水、废气全过程收集处理的做法予以肯定。

彭佳学指出,市两会对市委“十三五”规划建议和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进行细化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扎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以“世界领先”目标推进纺织印染、化工等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大力发展文化和旅游产业,构建绿色高端产业体系。以更加开放包容的理念吸引高层次人才来绍创业创新,努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环境,为各类人才展示才华搭建广阔平台,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支撑。各级干部要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广泛问计企业、服务企业,实实在在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彭佳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企业要严格履行法定义务,建立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着力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雨雪冰冻、雾霾寒潮等灾害性天气的应急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首席记者 秦德胜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