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书记彭佳学报道集 >> 重要讲话
彭佳学在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
严明纪律强化法治善打硬仗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2016年03月16日 10:47:33
来源:

本网讯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昨天上午召开。市委书记彭佳学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公安工作会议部署及省委夏宝龙书记批示精神,严明纪律、强化法治、善打硬仗,以创优争先的劲头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我市公安工作继续走在前列,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尹永杰,市委常委、秘书长魏伟出席。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凌志峰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过去一年,全市公安战线积极适应新常态,以信息化实战警务为引领,保障社会大局坚决有力,公安改革走在全国前列,队伍面貌不断提升,确保了全市平安稳定,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分别达到98.49%和96.64%。彭佳学充分肯定我市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全市公安机关为绍兴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彭佳学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全力做好各项公安工作,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对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良好秩序,具有十分重要意义。要严明纪律,始终把纪律规矩作为行动指南,严守政治纪律和警队纪律,作好表率、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要强化法治,牢固树立法治理念,自觉践行法治原则,坚持严格执法、公平执法、执法为民,善于借助法治方式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要善打硬仗,抓实抓好信息化实战警务,坚决打好G20峰会安保、优化环境、社会治安等硬仗,注重强化科技保障,勇于啃“硬骨头”、挑重担子,确保拉得出打得赢。

彭佳学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关心支持公安工作,坚决支持公安依法履职,为公安工作创造更好环境。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公安队伍,在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的同时落实好从优待警各项措施,切实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会议表彰了2015年度全市公安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作者:首席记者 秦德胜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