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书记彭佳学报道集 >> 重要讲话
彭佳学在检查鉴湖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时强调
扎实开展优化环境“八大行动”不断提升城市品质生活品质
2016年03月16日 10:45:3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彭佳学实地检查鉴湖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决不把脏乱差、污泥浊水、违章建筑带入全面小康”要求,按照“灭Ⅴ减Ⅳ增Ⅲ”要求推进“五水共治”,扎实开展优化环境“八大行动”,确保问题底数基本摸清、城乡环境显著改善、安全隐患全面整治,不断提升城市品质、生活品质。市领导魏伟、冯建荣参加。

西小江是鉴湖上游支流,在柯桥区钱清镇境内汇入南运河。彭佳学来到两河交汇处,了解治水工作。他还来到位于柯桥区湖塘街道的西跨湖桥和位于越城区府山街道的东跨湖桥,察看鉴湖水质。彭佳学说,鉴湖是绍兴的“母亲河”,一定要实施好《浙江省鉴湖水域保护条例》,加大力度保护鉴湖流域的水环境。彭佳学来到位于上虞区汤浦镇的曹娥江引水工程进口处,看到清清的江水,了解到进口水质保持在Ⅱ类水,他表示肯定。在位于柯桥区平水镇的曹娥江引水工程箱涵出口处,彭佳学沿河一段一段地仔细察看,指出引入老城区的水要确保达到Ⅱ类水的标准,从而有效改善绍兴平原水质,更好开发水乡旅游资源。

彭佳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优化环境“八大行动”作为大事来抓,坚持分级负责,强化责任担当,营造良好氛围,下大气力解决一批制约发展、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为做好G20峰会安保打好基础,为“十三五”发展扫清障碍。水环境整治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必须坚定不移抓好以治污水为重点的“五水共治”,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巩固“清三河”成果,加大工业污染特别是园区工业污染、集镇污水、农村生活污水、农业面源污染整治力度,全面清理平原河网淤泥。

在检查中,看到沿路的城市管理不足之处,彭佳学一一指出。他强调,要强化规划管控,加强雨污分流设施的建设与管理,有序疏解古城功能,推动城市管理标准化、精细化、常态化,让人民群众共享品质生活。


作者:记者 钟兰花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