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名园办分园,今秋环城河外将新增4所公办幼儿园、1380多个学位
越城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跨过”环城河
2016年03月02日 12:45:57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为促进学前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近年来,绍兴老城区知名幼儿园纷纷向环城河外拓展,以名园办分园的形式,使更多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跨过”环城河。昨天,记者从越城区教体局了解到,今年秋季,环城河外将有4所公办幼儿园开始招生,预计可提供1380多个学位。

据了解,这4所新增的幼儿园都由“老牌”公办“名园”承办,分别是位于跨湖人家小区的越城区实验幼儿园、位于迪荡御景华庭小区的鲁迅幼托中心分园、位于镜湖山水名家小区的东风幼教集团分园、位于信达银郡小区的元培幼教集团分园。从区位看,4所新增的幼儿园恰好基本分布在环城河外东南西北四个方位,方便附近幼儿就近入学。开办后,老园和新园将实行紧密型集团化管理模式,实现“人、财、物”等要素统一配置。

越城区教体局有关人士介绍,由于历史原因,越城区优质学前教育资源集中在环城河内的现象比较突出,环城河外的小朋友就读一些公办“名园”需要“穿进”老城区,入园不太方便,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城市交通。为满足环城河以外居民对优质公办学前教育资源的需求,促进老城区城市功能疏解,近年来,越城区积极推行名园办新园的方式,加快推进环城河以外学前教育资源的均衡配置。


作者:首席记者 钟宏娇 实习生 曹辑忆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