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到书法圣地游玩 晚上可住下来了
兰亭将开发“之镇”水街民宿,兰亭驿事客栈今年书法节前后推出
今后还将开夜公园,晚上也能曲水流觞
2016年02月14日 13:32:50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书法圣地兰亭,夜晚是不是有兰花清香?头枕书香,心仪兰亭的感觉会如何?日前,市旅游集团决定,兰亭景区将开发“之镇”水街民宿,重现兰亭驿站的场景,到时候,游客晚上就可到兰亭休闲度假了。

  兰亭景区边有个水乡特色的“之镇”,由一条旱街和一条水街组成,旱街水街是平行的。旱街目前已热闹起来,50余间商铺全部租出,形成了特色书法用品一条街,兰花、香草、古砚、墨宝和古色古香的老式房子,让游客流连忘返。但水街却一直沉寂,17间房子一直未能租出,景区曾考虑将其做成小吃一条街,但由于房子结构的缘故只能作罢。一直闲置一旁的“之镇”水街,颇让兰亭景区感到棘手。

  随着兰亭景区二期工程的建设和兰亭书法博物馆的建成,兰亭书法研学游的影响越来越大,兰亭国内外年游客量已超过50万人次。兰亭周边环境已大大改善,景区一带空气清新、山清水碧。优美的兰亭景区成为游客想晚上住下来休闲度假的好地方。中国兰亭书法奖落户兰亭后,兰亭研学游、兰亭书法培训产业成为一个亮点,景区也有意举办此类活动。这就需要给国内外游客住下来的地方。因此,将“之镇”水街闲置空房开发成民宿也水到渠成。

  兰亭景区主任汤晓蕾告诉记者,“之镇”水街的开发将使古时的兰亭驿站成为现实,“我们将一个客栈打造成一个故事,使“之镇”水街成为兰亭故事主题客栈,先期将推出15间。”今后,兰亭景区会将原来的办公区域腾出,开发新的兰亭客栈。而与兰亭相距200余米的村庄,还有许多老房子,这也是潜在的发展空间。兰亭景区将结合书法研学游,准备推出书法培训班和研习班,研学游游客住在兰亭后,景区还将考虑推出兰亭夜公园,让游客夜间也能曲水流觞。

  据悉,兰亭景区的“之镇”水街民宿——兰亭驿事客栈今年将正式推出,兰亭书法节前后,游客就可看到兰亭驿事客栈真容。


作者:首席记者 周能兵 实习生 徐慧婷 编辑:高建峰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