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堵!昨天7条高速发生事故45起
畅!今天市民开车上班很是惬意
2016年02月14日 13:12:45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今天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虽然天下着蒙蒙细雨,但市区交通平稳有序,市民开车上班很是惬意。但交警预计要过了正月十五,市区车流量才会恢复到节前水平。

  上午8时许,越城区几条主要道路上车辆稀少,汽车都能快速通过,在塔山中心小学门口、绍兴第二医院门口以及二环南路上的几大“堵点”,都没有往常的拥堵情况。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说,由于市区的学校并未开学,很多工厂尚未开工,市区道路这两天都会非常畅通。

  昨天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我市也迎来了返程最高峰,我市境内各条高速公路的车流量明显增加,最高峰出现在10时~14时。预计到初十之前,高速公路依然繁忙,但市区交通暂时不会出现拥堵的情况。

  昨天上午10点多,先是上三高速上虞方向发生多车追尾事故,车辆排队缓行1公里,上虞方向任胡岭隧道排队2公里,盘龙岭隧道口出现了卡口。接着杭金衢高速杭州方向在新岭隧道位置因大流量导致排队缓行1公里。

  前两天最堵的诸永高速绍兴段,昨天反倒并不怎么堵,大流量都堵在金华段,绍兴段的通行显得比较正常。昨天下午3点开始,其他路段的车流量也都趋于平稳,流量虽大,通行也较为缓慢,但并未出现严重拥堵的状况。

  根据高速交警部门的统计,昨天上午8时到下午15时,我市境内7条高速公路共计发生交通事故45起,1人受伤,总体较为平稳。“春节假期不同于其他假期,学生的寒假还没有结束,在外经商打工的人忙活了一年,这两天还呆在老家,不少中短途游客也选择提前错峰返程,缓解了最后一天的通行压力。”高速交警分析说,正是这些因素使得这个返程最高峰并没有想象中的拥堵。

  不过高速交警说,在高速公路上,初十之前都是返程高峰,如遇排队缓行可在前方最近的收费站下高速,改走地方道路。


作者:记者 胡诚浩 实习生 阮帅 编辑:高建峰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