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昨天下午寒潮黄色预警 今天上午发布降温报告
2016年02月14日 13:09:06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今天一早睁开眼,7天长假就这么结束了,窗外北风呼啸,昨天温暖的天气和我们的假期一样已经远去——伴随着猴年的第一场寒潮,大家上班的日子到了!

  今天是大年初七,也是西方传统的情人节,不过老天爷似乎想给小情侣们一点“磨难”,窗外不但风雨交加,还一下子降温了10℃以上,仿佛要冻灭他们的激情。

  继昨天下午发布寒潮黄色预警后,今天早上6点,绍兴市气象台又发布了降温报告,北方强冷空气已影响我市,气温还将继续下降,预计日平均气温降温幅度达12~14℃,并伴有偏北阵风5~7级,今天傍晚到夜里还可能出现小雨夹雪天气。

  “节后上班第一天就遇到冷空气,正好让我晕乎乎的脑袋清醒清醒,把我从假期的舒坦中拉回来,好好去工作!”市民周先生本来还有点假期综合征,可一出门被北风一吹瞬间精神抖擞了起来。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从今天上午开始,降水已经在慢慢减弱,傍晚到夜里出现雨夹雪的概率很小,不过因为降温很剧烈,提醒大家尽量多穿点。

  明后两天,我市将出现多云天气,但最低气温将降至0~-2℃,山区-2~-4℃,有冰冻。气象部门也提醒各位市民,随时添衣保暖,照顾好老、弱、病人,做好牲畜、家禽的防寒防风工作,对易受低温冻害的农林作物采取相应防御措施,早晨出门时也要多注意道路结冰情况。

  2月17日、18日两天,我市依然以多云天气为主,不过气温将略有回升。

  2月19日是“雨水”,也是24节气中的第2个节气,它和谷雨、小雪、大雪一样,都是反映降水现象的节气。

  此外,最近北方冷空气活动仍很频繁,天气变化多端。根据市气象台预测,2月20日也就是下周末,将会有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我市,到时很有可能再次出现降水降温。提醒各位市民保持“春捂”,虽然雨水之季的天气不像寒冬腊月那样凛冽,但北方阴寒未尽,气温变化大,由于人体皮肤腠理已变得相对疏松,对风寒之邪的抵抗力会有所减弱,因而易感邪而致病。


作者:记者 李颖   编辑:高建峰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