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手机记者
上虞成立全国首个乡贤之家
2016年02月14日 11:32:33
来源:绍兴网

揭幕仪式

上虞乡贤研究会会长陈秋强(左一)向与会嘉宾介绍乡贤

上虞乡贤研究会会长陈秋强与虞籍乡贤景益鹏院士(左)交流

与会乡贤交流互动

本网讯(手机记者 虞江)猴年正月初五,全国首个“乡贤之家”揭幕仪式在上虞区百官广场13楼举行。中科院数学物理学部院士景益鹏、省物价局副局长冯海军、同济大学桥梁工程系副教授贾丽君等知名虞籍乡贤共同为“乡贤之家”揭幕。

据悉,“乡贤之家”由沥海籍企业家舜元集团董事长陈炎表出资进行装修并无偿提供给上虞乡贤研究会使用,浙江吉泰机电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阮志刚无偿提供冷暖空调,浙江阳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卫无偿提供照明灯具。新成立的乡贤之家集会议室、多功能厅(包括茶歇区、咖啡厅、健身区、影音区 、餐饮区、休息区等)、乡贤展厅、上虞越窑青瓷展区和书画室于一体,是上虞乡贤回乡交流的理想场所。

记者了解到,上虞乡贤研究会成立于2001年,本着“挖掘家乡历史,抢救文化遗产,弘扬乡贤精神,服务上虞发展”的宗旨,14年来,研究会编撰《虞籍名士通讯录》,开展“走近虞籍乡贤”采访活动,开辟“上虞乡贤名人展厅”,乡贤会的工作使“乡贤文化”成为上虞对外的一个窗口、青少年德育教育基地、对外文化名片。近年来,上虞乡贤文化已经形成了全国影响。

有关专家表示,“乡贤之家”的成立成为上虞人把乡贤文化继续发扬光大的一个里程碑。

揭幕仪式后,浙江优力仕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还和景益鹏达成院士工作站合作协议。

新闻助读:上虞乡贤文化成全国样本 


作者: 编辑:俞朝盈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