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服务大局助推发展 服务群众助推民生
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陈长兴作工作报告 彭佳学俞志宏谭志桂尹永杰等到会祝贺
2016年01月11日 12:21:03
来源:绍兴网

 

 

开幕式会场

全体起立,奏国歌

陈长兴代表市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大会主持人吴耘宣布大会开幕

听取工作报告

出席上午大会的委员共422名

    本网讯 协商议政共绘宏图,凝心聚力再谱新篇。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绍兴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绍兴大剧院隆重开幕。

    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应到委员443名,出席上午大会的委员共422名,符合有关规定。

    市政协主席陈长兴,副主席吴耘、解晓波、胡少云、黄文泽、倪善贵、徐青松、何小玲、余利明和秘书长傅茂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市四届、五届政协主席沈云姑,市六届政协主席顾秋麟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彭佳学、俞志宏、谭志桂、尹永杰、何加顺、魏伟、吴晓东、陈欣、余祥明、凌志峰、张晓强、徐晓光、车晓端、吕斌、王继岗、徐挺富、阮坚勇、丁晓燕、徐明光、杨文孝、冯建荣,市中级法院院长张宏伟、市检察院检察长胡东林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和列席会议的还有在绍的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历届副主席,市政协特邀委员,市政协港澳台侨和海外人士,市级党政部门主要负责人,有关部门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在绍省部属有关单位和高校负责人,以及其他有关方面的同志。

    上午9时,大会主持人吴耘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国歌。

    大会首先通过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议程。根据议程安排,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有:听取和审议政协绍兴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绍兴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七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绍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听取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及其他报告;听取政协绍兴市第七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七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绍兴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补选政协绍兴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陈长兴代表市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5年,在中共绍兴市委的领导下,常委会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核心,聚力凝心,服务大局,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认真履行政协职能,深化协商民主,助推改革发展;践行履职为民,助推民生改善;坚持团结民主,凝聚智慧力量;强化自身建设,夯实履职基础,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陈长兴说,2016年,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在中共绍兴市委的领导下,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探索与时俱进的履职方式,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服务大局助推发展,服务群众助推民生,为我市“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长兴强调,要明确新要求,坚定履职方向,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严格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做到信念坚定、理论清醒、行动一致,确保正确方向。要聚焦新常态,突出履职重点,共谱争先进位新篇章,唱好履职为民进行曲,汇聚改革发展众智慧,更加广泛地凝聚支持绍兴经济社会发展的合力。要树立新理念,创新履职机制,完善协商机制,深化民主监督,有效参政议政,促进参政议政成果转化和落实。要携手新未来,增强履职能力,强化履职保障,总结履职经验,提升履职水平,为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陈长兴最后说,绍兴的改革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绍兴市委领导下,同心协力、奋发有为,进一步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更加美好的现代化绍兴而奋斗!

    余利明在会上作了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作者:首席记者  秦德胜/文 王洋/摄 编辑:赵菲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